新浪财经

兼具保障与储蓄 买教育险有窍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春节将至,孩子又可以得到不菲的压岁钱。随着银行利率上调,家长对银行存款的偏爱渐渐超过购买保险来储蓄,保险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上以教育为主题的理财产品越来越丰富,包括投连险、万能险等,教育储蓄和教育金保险仍然占据主流。

    据某理财师介绍,与其他教育理财模式相比,由于受限保险利率,购买教育保险的投资回报率不算高,目前一般儿童教育金保险回报率在2.5%左右。此前各家保险公司都推出了投连形式的教育保险,不设投资回报率,在目前国内股市剧烈震荡时期,少儿投连险投资收益很难确定。

    他表示,与教育储蓄没有保障功能和投连保险缺乏稳定的投资收益相比,教育金保险仍然有自身优势。以某公司一款子女教育保险A计划为例,孩子除在高中、大学可以领取教育金外,若缴费期内家长出现意外,可免缴以后的所有保费,保险合同仍然有效。大多数教育保险还能为儿童附加性价比较高的儿童医疗和意外伤害保险,有些还附送儿童意外医疗保障。

    泰康人寿银保部一位负责人表示,作为一种长期保险,教育保险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强制储蓄,由于教育保险多是一年一缴,客户投保教育险后,孩子每年的红包就可以用来支付保费,即可满足家庭理财需求,也可以培养孩子的储蓄习惯。

    记者了解到,去年10月,平安推出首款专门针对国内少儿的以外币购买的长期教育保险,这款以港币和美元购买的外币产品,预计保费年增长率达20%,带有很强的投资功能。

    不过,受人民币持续升值和美元利率走低,一些市场人士认为,购买外币保险面临汇率的风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