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买寿险分期付款最划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3:27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买寿险怎样才划算?寿险业人士认为,最好采取分期付款。

  因为,寿险公司在销售期限较长的产品时,通常会提供“趸交”和“期交”两种缴费方式。“趸交”就是一次性付清保费,“期交”就是分期支付保费。专业人士认为,对于广大投保人来说,“趸交”保费压力比较大,分期付款可能更划算。平安、太保等寿险公司人士也认为,分期付款对投保人有三大好处:缴费比较轻松,每月或每年只缴较少的保费;保费可豁免,若投保人在缴费期没满就出险,没交清的那部分保费可免除,且不影响全额赔偿;资金运用更充分,市民可把余钱用于其他投资。

  需要提醒的是,买保险选择分期付款要看清条款,因为部分寿险公司对分期付款要额外收取利息。

  网络编辑:甘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