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儿童保险选择有学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3:40 上海金融报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及对保险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家长加入为孩子投保的队伍。专家指出,现在的孩子主要面临意外、健康、教育等三大风险。因此,保险产品也可分为意外伤害、健康医疗、教育储蓄三种类型。

  通常幼儿期的孩子,家长可多买住院医疗补偿型险种。小学期的孩子,应适当增加意外险投入。如果经济条件好的话,应在孩子出生后不久就考虑未来教育金的储蓄,使每年保费负担减少。若孩子到了十四五岁还没买教育类保险产品,宜选择时间间隔短的分红产品,也能一定程度替代教育金给付,或者考虑缴费和支取都灵活的万能险。

  不过,给孩子买保险时,家长要注意:其一,家长首先应考虑自己的保障是否充分。因为孩子无经济来源,其最大保障就是自己的父母。孩子的保费应根据家庭经济状况量入为出,每年为孩子交纳的保费不宜超过家长的保费。如果不能兼顾,应以大人为主。一般孩子的保费支出应占家庭总收入10%-20%。

  其二,保障尽可能全面。一份完善的保险计划不只弥补意外、疾病带来的损失,还应在住院、医疗方面提供相应保障,使孩子得到全面照顾。

  其三,注意家庭收支平衡与家庭需要。可优先考虑已将通货膨胀因素设计在内的保险产品,使付出与回报成正比。其四,给孩子投保,勿忘附加儿童保险费豁免险。当投保人发生意外或疾病,造成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时,此险种可免除应缴纳的保费,而被保险人(子女)享受的保险利益不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