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协会指出直接到保险公司买车险有四大好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8:00 每日新报

  为自己的爱车买保险,已是车主必须履行的义务。据了解,目前本市八成以上的机动车是通过保险中介投保的。本市保险行业协会人士指出,其实市民直接到保险公司投保车险可以对保险合同有更多了解,选择的机会更多,也能获得更多的保险费率优惠折扣。

  据介绍,从本市机动车保险业务的来源看,有80%以上的机动车是通过保险中介投保的,直接到保险公司投保车辆险的只是极少数。

  其实,把投保的事交给别人,还不如自己直接到保险公司去办理。第一,直接与保险公司签订保险合同心明眼亮。由于以前为车辆办理投保主要是依靠保险中介人,现在大多数车主对保险条款并不十分清楚。但是对保险责任、除外责任、被保险人的义务等重要内容如果不清楚,会使车主的利益受损失。如果到保险公司投保,有保险公司的业务人员对每个保险险种、保险条款进行详细介绍,并根据投保人的实际情况提出保险建议,车主就更容易选择到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

  第二,直接投保能够享受更多的保险费率优惠折扣和优质的售后服务。投保人直接到保险公司投保,降低了保险公司的营业成本,保险公司可以对投保人进行价格优惠,商业车险费率最多可以打到七折。在保险服务方面,投保人可以获得更多的信息和服务。比如到期续保提示及上门收费送保单、小事故即时赔付绿色通道、保险理赔全程跟踪及时服务等。

  第三,可以避免被不良中介人误导和欺骗。在本市

机动车保险市场上,大部分车险业务是由兼业保险人代理的,其中有相当一部分被“黑代理”控制。这些人未经保险监管部门批准,没有营业执照,他们获得保险资源后,主要考虑的是他们自己能如何获得更大的利益。还有的不法中介人以代客户索赔的名义进行保险诈骗,卷款逃逸,使投保人遭受经济损失。

  第四,可以获得更多的选择机会。现在各保险公司除交强险使用统一的条款和费率外,商业车险的条款和费率是不同的,有A、B、C三种条款和费率可供选择。在保险费率折扣上,各公司费率浮动系数设定也各有不同,货比三家可以有更多的选择余地。

  近几年,各保险公司推出了电话销售、网上销售、银行代理等机动车投保新渠道。只需给保险公司打一个电话或在网站上登录车辆投保信息,保险公司的业务人员就会把保险单送上门同时收取保险费。

  新报记者 王婷 通讯员 刘元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