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业内人士透露保险代理人的误导话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4:42 武汉晨报

  作者:杨莉

  “这个产品马上就要停售了,以后没机会买了;做父母要有责任感,给孩子买份保险。”投保人在听到这些话时,请保持理智,小心被一些保险代理人以“话术”误导,购买不合理保险。

  一保险业内人士透露,保险员通常爱说的几句话有:

  其一,“这个产品马上就要停售了,以后就没机会买了。”

  长城保险湖北省分公司相关人士称,买保险需要深思熟虑,应该考虑是否有保障需求,适合自己,而不应该为了“搭末班车”匆忙投保,产品不符合需要,反而造成浪费。

  其二,“买玩具,不如给孩子买保险,负担起父母的责任。”

  生命人寿湖北分公司相关人士介绍,部分保险员利用父母爱孩子的心理,采用这种攻心术,很容易达到效果。

  事实上,最能体现对孩子的爱,是应先给家长买保险,受益人定为孩子。一旦父母发生意外,保险公司的经济补偿就可以保障孩子的基本生活费用。然后再考虑小孩的保险需要。

  其三,“同样是长期投资,保险比银行利息高,而且还多一份保障。”

  很多人冲着这个诱惑将银行的钱变成了银保产品的保单。泰康人寿湖北省分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这个思路是错的。部分投保人要急用钱时,只能作退保处理,却不能退回原来的钱数了,投保人最应该考虑的是,是否的确需要这份保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