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专家提醒:购买少儿险不要重教育轻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7:57 楚天都市报

  六一儿童节临近,少儿险市场又活跃起来。江城不少保险公司趁势推出少儿险新产品或举办儿童公益活动。

  昨日,太平人寿推出“太平阳光天使2007少儿保障计划”,除提供22种少儿重大疾病保障及人身保障外,还在国内首次将儿童白血病作为特种疾病,提供30%的额外赔付。同时,客户每购买一件该保险,太平人寿即向红十字基金会“小天使基金”捐赠10元,用于专项救助贫困白血病儿童。

  本月中旬,合众人寿也上市一款储蓄增值型少儿险“璀璨人生”。泰康人寿也表示在近期将举办相关活动。业内人士称,每年六七月份,都是少儿险的销售高峰期。

  据了解,在市民各类保险需求中,少儿险位列第三,仅次于健康险和养老险,其一般为孩子提供教育基金储蓄、疾病保障等。从多家公司提供的数据来看,少儿险的保费收入占总保费收入的10%左右。而

长城人寿的一款少儿险,由于集中了教育金、婚嫁金、养老金的储蓄功能,受到市民青睐,其保费收入已占公司总保费收入的六成。

  保险专家提醒,购买少儿险时应避免两个误区。一是重教育轻保障。目前市面上带返还功能的教育型少儿险最受欢迎,但实际上,孩子发生意外、生病住院的概率极大,家长应优先考虑购买意外、

医疗保险。二是给孩子购买终身寿险,其实等到孩子大学毕业时购买此类保险比较合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