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退保炒股蕴涵两大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近来,全国银保市场出现销售负增长,而上海寿险市场,一季度寿险公司退保支出达到18亿,退保幅度达到90%。记者了解到,保险市场已经出现投保人将退保资金入股市的不明智举动。业内人士担心,受股市财富效应影响,接下来三个季度寿险市场将继续下滑的趋势,而投保人盲目退保入市将蕴涵很大风险。

  国泰人寿精算部负责人表示,现在受股市投资收益大好的影响,有些投保人不惜放弃保险保障,去追逐更高的股市风险收益。他担心,一旦投保人退保,对于购买保障型保险的人来讲,丧失的不仅是失去保障和扣除退保费用,同时也要承担股市的投资风险;另外对于购买投资型保险的人,虽然短期购买股票收益会高于保险投资收益,但一旦股市发生剧烈震荡,这部分人原先保险分红收益将得不偿失。

  友邦保险资身财务分析师谢芳认为,通过退保进入股市是很不明智的短期行为,购买保险和投资股市是两种不能相互替代的财务规划方式,而且有限的退保资金并不保证能从

股票市场上获得可观的收益。

  谢芳提醒投保人,要对

资本市场有个清醒的认识,放弃保险购买股票本身就是对风险认识不够的表现,也是对保险保障功能认识不够的表现。
胡金华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