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九大折扣项目供参考 新车险怎样打折(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1:43 深圳商报

  另外,今年4月开始,各保险公司对选择“多次事故免赔特约条款”的可给予保费优惠,优惠幅度为车损险保费的2%。

  投保多个险种可优惠5%。

  为了鼓励车主同时购买多个商业险种,去年以平安车险为蓝本的行业B款车险就引入了多险别投保优惠。今年4月开始,各保险公司均考虑此项优惠,并统一规定同时购买车损险和商业第三者责任险的,购买的所有险种可最高优惠5%。

  车损险绝对免赔保费可再打折车损险绝对免赔额保费很优惠,今年4月开始,各保险公司均考虑此项优惠,并统一分成四档。车损险绝对免赔额分别在300元、500元、1000元、2000元的,保费优惠分别是5%、11%、18%、32%。专业人士特别提醒车主,此项优惠是在保监会规定的基础费率无上下浮动不能超过30%的基础上,再进行优惠。

  忠诚客户保费可打折老版的商业车险各家都设定了客户忠诚度保费优惠,但优惠幅度不一。今年4月开始,此项优惠统一为10%,即一个客户在同一家保险公司续保,均可享受10%优惠。

  特别提醒出远门别忘加保中国境内据介绍,去年只要购买了平安车险,无论在省内还是省外行驶,出险均可理赔。

  但07版车险三款则统一规定区分行驶区域。如果不加投中国境内,保单在外地出险须加扣10%免赔。如果您是今年4月以后购买的车险,出省行驶前,要检查一下您的保单行驶区域是否为中国境内,否则要到保险公司办理加保中国境内手续。

  车损险保障范围不同07版三款车险也有细微差异。比如,07版商业车险明确三款均将车辆的天窗玻璃破损责任列入车损险,而此前有些则将其列入玻璃险。

  对于特种车辆上的特种机具损失,07版三款车险也略不同,B款将其列入车损险,C款则将其另外设定一个附加险。

  高额三者险保费提高07版商业车险三款均提高了高额第三者责任险的保费。三款统一将50万保额的第三者责任险保费提高了5%,100万的第三者责任险提高了20%。

  A款市场份额达74.7%人保、中华联合、华泰、天安、永安、大地、阳光、安邦等11家公司采纳A款车险,上述公司约占中国车险市场份额的74.7%,平安、华安、太平、永诚、阳光农业、都邦、渤海、、民安、安联广州等13家公司选择B款,上述公司约占中国车险市场份额的13.7%;太保、安中银保险5家公司选择了C款,上述公司约占中国车险市场份额的11.6%。天平、日本财险等三家公司未选择使用A、B、C款。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