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版重疾险承保疾病增多 适合自己就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2:1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欧阳进权

  本报讯 记者近日了解到,国寿的新版重大疾病保险将在本月下旬推出,中英人寿和民生人寿已推出按新行业标准制定的险种,其承保的疾病除了重大疾病保险规范中提到的25种疾病外,还增加了其他疾病。不过,业内人士表示,重大疾病保险并不是承保的疾病越多越好,关键是适合自己需要。

  保险公司纷纷

  增加保险病种

  从中英和民生推出的新版重大疾病保险来看,它们都涵盖了新标准定义的25种疾病。不仅如此,民生人寿的“如意三宝”还增加了15种呈上升趋势的疾病。中英人寿吉祥如意重疾险组合也额外增加了一些病种。中国人民健康保险福建分公司的相关人士则认为,并不是保得越多的产品就一定越好,关键是看这个病种是否真正符合被保险人的需要。

  目前没有推出新保单的保险公司还在销售原来的保单。

  老保单套新定义

  5公司仍未表态

  针对老保单是否套用重疾险新定义,人民健康保险、中英人寿、民生人寿、新华人寿、平安人寿、泰康人寿等6家保险公司已对外承诺,重大疾病保险老保单理赔将采取“从宽”原则,即老保单投保人可受新规范的保护。另外5家寿险公司仍未对外表态,业务员则对客户说,保险公司是否做出承诺,不影响保单持有人。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市民投保还是别一味听信业务员的一面之词,需要关注相关保险公司是否对外做出承诺,或选择改版后的重疾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