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保费低更安全 选择买银行保险的四大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1:00 人民网—江南时报

  作者 欧阳剑

  在寿险的三个渠道中,银行保险的重要性远远高于团险与个险。记者从太平人寿了解到,该公司今年一季度保费总额达3亿元,其中银行保险渠道保费就占了2亿多元。“银行保险渠道之于保险公司,就好比苏宁、五星等连锁卖场之于各家电厂商,其战略地位不言而喻。”据业内人士介绍,众多市民选择在银行买保险产品而不是通过其他渠道,有着诸多理由。

  理由一:

  保费相对低些

  首先,出于对银行保险渠道的重视,各家保险公司都开发了一系列只在银行专卖的保险产品。这些产品囊括了意外、住院医疗、万能等各种类险种,其共同点在于条款相对简单,易于理解,手续简便。“有些重疾、住院

医疗保险产品,在满足条件下,不需要体检即可承保。”招商银行南京分行零售银行部财富管理中心产品经理胡全胜介绍,银行代理的有些健康险产品由于在保障范围上较窄,因而保费相对低廉,适合那些投保目标明确的市民。

  理由二:

  银行更安全些

  业界流传着这么一种说法:“在目前中国保险市场还不成熟的情况下,选一家好的保险公司不如选一个优秀的代理人。”业内人士坦言:“好公司的拳头产品并不一定适合你,但素质差的代理人如果只顾自己的利益就会误导投保人。”同时,很重要的一点,保险代理人的优秀与否,不是接触一两次就能判断出来的。“而银行一般会站在一个比较中立的立场上来推销保险产品”,胡全胜告诉记者,银行在代理各家保险公司产品的同时,出于维护自身品牌形象的考虑,也会对所代理的保险产品进行甄别筛选。而这,对于那些不愿意花心思研究保险产品,或者是没有时间和精力自己进行

理财规划的市民来说,选择在银行买保险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理由三:

  挑选余地大些

  再次,“银行其实可以看做是一家保险超市,它代理了众多保险公司的产品,市民购买时挑选比较的余地很大。”据胡全胜介绍,目前银行保险市场上,各家保险公司在产品创新上下了很大的工夫。据了解,由于之前保险公司吃过产品同质化的亏,现在各家的产品基本上都各有侧重。“其实很多前来购买保险产品的市民都有了一定的保障,但由于产品设计上的趋同,很多人不得不重复投保。”在银行保险产品同质化严重的时候,胡全胜碰到过很多这样的例子,“现在你如果有了这方面的保障,那么只要找相关补充的产品就可以了。市民在保险规划时,可以更好的优化组合。”

  理由四:

  投资收益高些

  同时,记者也了解到,在银行保险渠道购买的投资型保险产品,在收益上会比通过其他渠道购买的要高一些。太平人寿银保培训室主任张静告诉记者:“在银行销售的投资型保险产品,与银行本身的

理财产品在收益上也会比较接近。如果从长期投资的角度,一些保险产品的收益等于或略高于银行理财产品也是可能的。”在张静看来,能够进入银行销售的保险产品,本身也是对该保险公司实力的一种认定。但张静也强调,保险产品的本质还是在其保障功能,对于那些基本保障还不完善的市民,建议先做好保障措施再谈投资与收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