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能简单与储蓄对比 买分红险应更看重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8: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去年股市那么火,为啥今年分红险的收益还那么低呢?还不到2%。”3月19日,本报“金融周刊”报道了部分读者对分红险收益的质疑。

  昨日,四川保险业协会首次回应此事,该协会秘书长廖仲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分红险不是赚钱险,其与股市的关联性非常小,投资者购买分红险,应更看重其保障功能。

  廖仲骧称,分红险不是赚钱险,其分红收益来源很复杂,不能简单与银行储蓄相比较。他表示,保险主要功能是保障,不能指望它赚大钱。据介绍,保监会规定保险资金投资股票不得超过5%,并且不能投资价格在过去12个月涨幅超过100%的股票。“因此,投资股票的收益在保险公司投资收益中仅占非常小的比例。所以,不能认为股市好坏就决定了分红险的收益率,其实两者之间的关联性很小。”

  “分红保险的红利分配有低有高,不能一概而论。但是,我们还是强调,分红保险的本质是保障。”廖仲骧表示,表面看,虽然分红险收益“不佳”,但它的“利益”却包括其他

理财产品无法比拟的保障和增值服务。

  首先,从保障方面看,投保人有可能获取200%甚至更高的保障。据了解,在协会收集的真实赔付案件中,就有这么一例:一客户于2001年投保了某终身分红保险,年缴保费4.36万元,2006年因该客户发生保险事故死亡,保险公司赔付保险金130万元。

  其次,保险公司的增值服务也不是普通储蓄所能比拟的。例如很多公司都推出的国际国内SOS紧急救援服务、医疗费先行垫付服务、VIP免费体检等服务,超过现金所能衡量的价值。

  此外,若投保人希望在同时兼顾保险保障和投资收益的情况下,更倾向于获取较大的投资收益,可选择万能保险或投资连结保险。“但是,请大家务必注意,高收益必然存在高风险,投资连结险在可能获得高收益的同时,客户自身有时也有可能要承担投资失败的风险损失。”最后,廖仲骧提醒说。实习记者 张亦帆 记者 刘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