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自由职业者年交5000元综合保险理财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0:55 投资快报

  《新保险周刊》

  本人今年28岁,从事外贸物流工作,属自由职业者,无社保。老公在国企,有社保。家庭收入约25至30万元。月供房贷3380元,月生活支出约5000元。

  我想买点保险,主要以健康医疗类为主,有无病返还的最好。保费最好在每年5000元以内。谢谢!

  CHERRY

  答:

  ●需求分析:

  客户的家庭固定支出为100,560元/年,年净现金流15-20万。按现金流10%计算,全家合理保费1.5-2万,不考虑经济支柱偏重问题,每人年保费额度是7000-10000元。

  由于房贷不明确还有多少年还清,假设是10年的,应该有40万贷款需要偿还,假设再夫妇双方平分,就是每人承担20万。故其身故保障至少应有20万的身故保障覆盖其负债。由于该客户偏重的是健康保障,所以身故保额只设计了20万,即在合同有效期内,若被保险人身故可以获得20万元的保险金。

  ●保险计划:

保险计划

保险金额

中意创意

理财投资连结保险

15

2400/年或者200/

中意附加理财女性健康保险

10

中意安康行女性健康保险

5

1995/年,20年缴

乐温馨综合住院补偿

医疗保险B(300元起付) 计划二

5/

2500元非社保用药

992/

保费合计

5387/



  ●计划说明:

  一、在健康保障方面,该计划为客户考虑到了三个层次的需求:

  1、预防保健,该计划每年2年提供250元的体检津贴,提醒客户经常体检,关注自身的健康。

  2、普通住院报销,因为客户属于自由职业,且没有

社会保险,该计划为其提供了最高5万元的住院医疗保障,在承保范围内可以报销其在住院期间所发生的医疗费、床位费、手术费等。此外还患原位癌可最高报销3万,意外整形手术最高报销3万,特定手术最高报销1.5万,2500元的非社保用药额度。

  3、重大疾病保障,由于重大疾病的治疗费用高昂,所以在普通的住院医疗以外,还提供了共15万元的重大疾病保障,承保28种重大疾病,一经确诊,立刻全额支付15万保险金。

  二、该计划缴费方式灵活,考虑到客户是自由职业者,收入不稳定,所以在计划里加入了交费灵活的投资连结保险,可以选择采用月缴的形式,降低每次交费的压力,如果手头紧还可以申请保费缓缴,也可以从理财账户中提取金额,用于支付其他保险的保费。

  关于返还,在客户年满88岁时,如果未发生重大疾病,可获得5万元的满期金,同时有5万多元的红利(演示收益)。投资连结保险除了能提供身故和重大疾病保障外,还具有一定的投资功能,具备相当的保值增值功能。(中意人寿广东分公司)
(新保险周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