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揭开保险的神秘面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0:21 新浪财经

    来源:http://blog.sina.com.cn/u/1235005407

  当朋友、同学、同事谈到保险时,自己会很感兴趣,因为它关系到自己的保障,却往往忽略到自己感兴趣的保险到底是什么保险,对自己有多大保障,其实不能算是忽略,而是真真正正的不知道这个所谓的保险是什么,给自己带来什么保障,只是心里有点安慰,其实他们谈及得都是社会保险,简称社保,社保主要包括医疗、养老、失业、生育、工伤,至于能不能说拥有了这些保障就万事大吉了呢?当然不是了,社保是最基本得保障,有了商业保险作补充,你得生活才能无忧无虑。

  但当保险业务员和他谈及保险时,那种不屑一顾和惧怕的表情真是令很多保险业务员感到头疼,之所以头疼有两个原因,一是车险,就是所谓的财产险的一种保险,这个保险是国家强制上的,只要是有车族,都不会对这个保险陌生,这些人为什么对车险头疼呢?无非是理赔难和不得不交的保费,另外一个原因肯定是车险业务员无休止的推销电话,搞的人烦躁不安。车险肯定要上,业务员也是不失时机的推销,按道理客户不应该那么烦呀?什么原因让客户那么烦呢?无非是业务员打的电话多了点,但仔细一想,打的电话多,同样保险公司被选多,业务员也多,自己可以有个很好的选择呀,保险不同于任何商品,别的商品是看得见,才相信,保险是相信了才能看得见,别的商品是用的的时候再买,保险是不用的时候就需要买,所以对待保险不能像对待其他商品一样,区别对待才是上上策。

  另外一个令客户头疼的原因就是寿险,很多人不懂到底寿险都保什么,都有什么样的产品,认为自己只要买一种保险就可以了呢,以后有任何风险,保险公司都管,其实这也是前些年对保险不信任的原因之一,比如某人买了一份意外保险,在保险有效期内,得阑尾炎住院,保险公司不予报销,就说保险公司骗人,保险公司不诚信,买了保险不赔。其实他是不了解到底什么是保险,什么是人寿保险。人寿保险原名是人身保险,因为从台湾引进得时候翻译有误,译成人寿保险,所以一直沿用下来了。人寿保险大致分为意外保险、健康保险(包括重疾保险)、养老保险、分红保险、定期寿险、万能保险、投资连结保险。其中具有保险原始功能得保险是意外、健康、养老、定期保险。其他保险都是作为投资兼理财得保险,并且意外、健康、养老、定期保险得保险责任(保障内容)都不相同。所以不是买了一种保险都什么都保。

  车险和寿险都是保险,有车一族都有购买车险的意识,并且还会提前续保,免得过期出了险,保险公司不予理赔,但寿险就不那么受“欢迎”了,很多人提到寿险就不愿意听,什么死了、病了、残了怪吓人的,不想谈到这些,所以也不想购买这些保险。但其实我们想象如果我们仅仅是不想谈这些,这些就不会光临我们么?哪天没有交通事故,哪天没有死了、残了,只是逃避保险的一种方式,其实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同样也是对家人的不负责任,每人都知道保险是爱和责任的完美体现,前几天的《参考消息》正版报道北京市政府各个部门全面贯彻《国十条》(国务院关于保险行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共十条),不远的将来,中小学生将保险纳入日常学习的重要内容,连学生都学保险,但很多家长都不懂保险,甚至不愿听别人给他介绍保险知识,如果真的让我们的孩子教我们保险知识的地步,我们的颜面何在,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学好英语,自己就先拼命学英语;为了让孩子学好钢琴,自己就先拼命的学钢琴,同样为了让孩子把保险学好,是不是我们先把保险学好呢?

  保险是一种知识,更是一种意识,只要我们感觉到保险对于我们生活的重要性了,学保险就容易了,21世纪家庭的三大件,保险、房子、车子,恰巧保险是其他两件的保障,也验证了目前流行的“车奴”和“房奴”,希望这三大件每家都能拥有,摆脱“奴隶”的帽子,都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