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少儿健康保险与少儿教育金保险的区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0:14 解放日报

  尊敬的编辑:您好。我在1991年为7岁的儿子购买了一份儿童保险,月缴保费20元,包括年度意外险4000元,年度教育金400元以及满期婚嫁金6164元。今年,我儿子因患骨癌至一脚截肢,我向保险公司提出理赔,保险公司表示我们买的保险不是少儿健康险,所以不能给付保险金。

  请教编辑,既然我们已经买了保险,为什么还拿不到保险金呢? 上海市静安区康定路××号 关××

  关先生:

  少儿险是用于解决少儿成长过程中所需要的教育、创业、婚嫁费用以及应付可能的疾病、伤残和死亡等风险的保险产品。目前市场上的少儿险主要有两大类:投资型和保障型。

  投资型少儿险主要提供少儿在一定阶段的生存保险金,如高中、大学时期的教育金,参加工作后的创业金和婚嫁金。保障型少儿险主要是健康医疗,提供少儿因患病而产生的大病医疗、住院治疗等费用保障。而您购买的产品虽然涉及了教育金和意外,但是并不包含医疗和重大疾病保障,故而保险公司无法给付保险金。

  在此,本刊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投资型少儿险的同时其保障亦不可轻视。

  

解放日报 保险周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