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续保高峰将至别忘保单年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1:04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记者 杨琳)又到年底,各保险公司准备应对续保、分红的高峰。记者昨日了解到,每年这个时候,都有投保人忘记续保或领取分红,因此,业内人士提醒,市民最好检查一下自己的长期保单,以防因疏漏导致损失。

  鞍山某寿险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不少鞍山市民手中都可能同时拥有几家公司的保单,无论拥有多少张保单,都应该先将保单进行分类,人身保险一般不外乎健康险、养老险、投资型保险等几类。现代人地址、联系方式更改比较频繁,很多市民在更改了电话、地址后没有及时通知保险公司或代理人,很可能导致保险公司的一些相关的保险后续服务无法跟上。因此在整理保单、续保或领取生存金时,要及时刷新自己的联系方式。

  记者还了解到,随着鞍山保险机构的增加,每到年终岁尾时也成了代理人跳槽的黄金时期。因此投保人最好主动联系代理人,一旦发现原代理人有变动,应及时与保险公司联系,一般保险公司会重新委派代理人为客户服务。

  某保险公司业务员张女士还提醒,每年年底是投资型保险发放分红的集中时期,手中有这类保险的市民应该查看保险条款,以免忘记领取。此外,为了方便,不少市民选择银行自动转账缴保费,一旦保险费用不足,又没有及时为账户“充值”,就可能因忘记续保而导致保单失效。一般情况下,保险公司对没有按时续保的客户会给出60天宽限期,因此投保人应该牢记缴费日期,并及时将保费存入账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