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外来人员的医疗险怎么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1:20 解放日报

  尊敬的编辑:

  您好。我今年刚从湖南到上海工作,在湖南时已经买过重大疾病险,可直到现在才知道,自己所买的这个保险,对于平时小疾病的费用是不给报销的。听说上海有个医疗卡不错,只是不知道具体怎样,更不了解怎么办理和交费,还有最重要的就是每年要交多少钱?能否请您们具体告知。十分感谢。

  上海浦东新区 徐××

  徐小姐:

  您好。首先感谢您为上海建设付出的劳动,以及对本周刊的信任。

  对于在上海的医疗问题,其实您并不必担心。只要您在上海工作,您所在的单位就必须按照有关规定为您办理外来人员综合保险。其中包含了意外、工伤、住院费用、养老补贴,以及每个月20元的医疗补贴,其中医疗补贴就将通过您所提及医疗卡按月发放。而综合保险完全由您的单位缴纳,您本人不必再另外缴纳保费。具体的医疗费用报销标准和养老补贴领取方式,您可以拨打上海社会劳动保障热线12333查询。

  保险周刊编辑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