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选一只指数基金陪你变老 长期投资有独特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0:49 卓越理财

  文/易非

  算起来,指数基金进入中国不过三年多时间,但其适宜于长期投资的独特魅力已经被投资者迅速接受。有专家就曾以“让指数基金陪你一起慢慢变老”为题,鼓励投资者将指数基金列入养老计划。

  目前,国内已有13只指数基金;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指数基金问世。那么,年轻的你,应该选择哪只指数基金陪你一起慢慢变老?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假定你买了10000份的某只指数基金,预备养老。那么,当你慢慢变老后,你最想看到的无非是两点:一是这只基金的净值增长率在指数基金中应该是TOP5或者TOP10;二是你所仍然持有10000份该基金甚至更多,而没有被迫赎回部分份额。

  要满足第一点要求,你选择的指数基金所跟踪指数必须表现优秀。目前,国内历史较长的指数有深证100、道中88、上证180、中标300以及新华A200指数;新生代指数有沪深300、上证50和巨潮100。以2005年以来股市的3个上涨阶段表现来看,深证100和沪深300表现最为强劲,其次是中标300、巨潮100和MSCIchinaA。

  这其中,尤其值得推荐的是深证100指数。深证100指数集合了深圳市场100只业绩良好、成长性强的个股,成份股的税后利润占深圳市场全部上市公司的98%。如果我们把深证100指数成份股看作一家上市公司的话,那么它就是中国股市难得的一只高成长型

股票:流通市值2900多亿,年净利润超过300个亿,过去三年平均每年盈利增长超过15%,奉行多元化经营分散风险的经营理念,主营业务主要分布在消费、
房地产
、钢铁、金属行业,资产定期动态更新,不断扩大表现出增长潜力的资产的投入比重,盈利能力有减弱趋势的资产迅速从主业中剔除,以此带动公司中长期稳定的增长。由于深证100指数的优秀表现,融通深证100指数基金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在全部指数基金中一直稳居前三;今年6月,易方达也推出深证100ETF。

  要满足第二点要求,这只基金必须保持良好的分红纪录。通过在市场高位兑现盈利进行分红,指数基金可以有效减少熊市阶段所遭受的损失。目前,13只指数基金中,除了三只今年新成立的基金外,都有分红纪录,融通巨潮100、融通深证100、银华—道琼斯88的单位基金分红居前三位,其中融通巨潮100更以累计0.43元/份的分红纪录,成为国内

开放式基金中分红最多的基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