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动自行车投保遇难题 盗抢类险种更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08:2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魏曦 通讯员陈能旭)如果有人不幸被电动自行车撞伤,能指望车主向保险公司索赔吗?在武汉,答案是否定的。因为,江城的电动自行车投保目前处境尴尬。

  虽然近日有消息从北京传出,称人保总公司推出了国内首款“电动自行车综合险”。但人保财险武汉分公司昨向记者证实,目前该险种仅在四川试点,并未在武汉市场面市。

  人保财险人士称,因目前我国机动车“交强险”费率表中还没有电动自行车的“户口”,如果电动车主实在要投保,只能参照摩托车费率投保“交强险”。

  投保盗、抢类险种更难。记者询问过本地多家财险公司,仅听到有个别

电动车厂家向财险公司集体投保,市民买电动车时可获赠一年期的车辆“失窃保险”。且保险到期后不能续保。

  有保险业内人士解释,电动车失窃率非常高,做盗抢险是“亏本买卖”。据了解,武汉曾有财险公司以家财附加险的形式销售过电动车盗抢险,但赔付率超过100%。不久,该业务就不见了踪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