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车主为省钱冷落商业险 专家称这种做法太冒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1:07 东南快报

  本报记者 宋向洪

  记者日前从福州各大保险公司了解到,交强险的正式推行让各保险公司忙了起来,但是,作为交强险补充的新商业三者险业务却增长缓慢。不少车主为了省钱,在购买交强险后舍弃了商业三者险或减少了保额。

  有关专家表示,车主这种做法不但不能省钱,反而会带来更大的风险。

  车主

  商业险累进费率难接受

  据了解,在新的商业三者险中,保险公司把理赔次数与车主次年的保费挂钩,也就是说,理赔次数越多的,次年的保费就要增加一定比例。以新商业三者险B类险为例,如果一年内理赔两次,则次年将增加5%的保费,三次则增加10%,五次以上则增加额度高达50%。

  对于这种累进换算出的高额保费,许多车主表示不能接受。

  专家

  未理赔的可降费率

  人保财险

福建分公司的车险专家指出,商业险增加的费率主要与车损险有关。如果车主在一个年度内未出现理赔,次年续保时即可享受10%的优惠,如果连续未出现理赔的,最多可享受30%的优惠。

  该负责人建议,商业三者险的保额还是要保足,毕竟交强险的额度才6万元,保障金额明显不足,而车主减少购买商业三者险的额度或者不买,都有可能给自己带来极大的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