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一后无交强险上路车主最高将被罚21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3:34 精品购物指南

  10月1日以后,交警在处理交通违法行为或者交通事故时,会检查交强险标志。如果车辆的三者险过期,而车主没有投保交强险上路,车主会面临最高2100元的罚款。

  据悉,交管局对于交强险的检查将非常严格。如果车主购买了交强险而未粘贴标志,交管部门将有权扣车,驾驶人须提供相关交强险凭证,还将被处以扣除1分及最高200元的罚款后才能返还车辆。

  而如果车辆的车险过期而又未按规定投保交强险,交管部门会依据规定扣留车辆,车主须交纳基础保费2倍的罚款后才能得到返还的机动车。而家用6座以下汽车的交强险的基础保费为1050元,2倍罚款即2100元。

  对于伪造交强险标志或者使用其他车辆交强险标志的

机动车,不仅要被交管部门扣车,还要对当事人处以1800元的罚款。其后,机动车所有人或者管理人还要被处以交强险基础保费2倍的罚款,且投保交强险后方能取回车辆。

  因此,建议车险已到期的车主一定要及时续保,同时购买交强险,以免因一时疏忽或抱着侥幸心理而造成更大的不便。

  相关链接

  车险未到期车主应持保单原件上路

  对于7月1日前已经续保商业三者险的车主,虽然并未投保交强险,但保单依然有效。不过,“十一”后车主开车上路也应随身携带保单原件以备交管部门的检查。如果保单原件丢失,应请投保的保险公司出具复印件,且在复印件上加盖公章方可有效。

  而如果车主未能出示保单,交警会根据情况予以不同程度的罚款。同时,需提醒车主的是,目前交管局与保监局已建立了信息共享平台,交警将很容易得知机动车的投险情况,企图蒙混过关将是无济于事的。

  车主适当补充商业三者险

  由于目前交强险在6万元总的责任限额下,实行了分项限额,具体为死亡伤残赔偿限额5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8000元和财产损失赔偿限额2000元。但是这个限额对于北京地区来说远远不够。据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谷伟表示,北京地区一旦发生人身伤亡事故,大多赔偿金额在50万元人民币左右,因此建议车主在投保交强险的同时适当投保商业三者险作补充。而从投保金额来看,商业三者险保额为10万与50万元的费率相差不到一倍,但车主的赔付风险却更低。

  而记者从人保公司也了解到,7月1日实行交强险后,车主投保三者险未发生本质变化,但是绝大多数客户都选择强三+商三的三者险组合,而投保的商业三者险限额也相应提高,不少车主已将商业三者险限额提高到20~30万元,一方面为了自身保障考虑,另一方面商业三者险保费下调,也进一步促进了车主选择高额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