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交强险遭遇黄金周 十一车险服务大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5:10 新浪财经

  ——人保客户黄金周倍感“特别关爱”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是交强险实施路检第一周,同时也是交强险实施以来遭遇的第一个黄金长假,许多车主驾车外出探亲旅游,投保、出险理赔、救援等车险服务倍受关注。京城最大的车险承保公司中国人保财险北京市分公司,对十一车险投保、出险各方面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大限来临,交强险投保火爆

  十一开始,交管部门将对交强险实施路检并按照规定对违规车辆进行相应的处罚。大限的临近直接促成了交强险从九月下旬到十一期间投保量的猛增。据人保相关工作人员透露,人保北分单日最高交强险承保数量已经过万。据了解,人保95518电话投保专线的接线员从9月底开始就一直忙个不停,9月25日至10月7日,95518电话直销受理的车险投保业务比平时翻了两番,其中主要是投保交强险的客户。据业内人士分析,这主要是由于十一交强险大限的临近,诸多尚未购买交强险的车主都必须在十一前投保,而人保95518投保专线能够全天候不间断受理投保,并提供48小时内送单上门的服务(五环以内免送单费),这恰恰迎合了广大车主的投保需求。

  出险报案上万,人伤事故增多

  据了解, 10月1日至10月7日七天,人保共接到车险出险报案电话11819个,与五一黄金周出险数量基本持平,事故类型以碰撞为主,其中涉及人身伤亡的事故比已往略有增高。虽然交强险实施后单个理赔案件理算复杂程度加大,但是由于人保实行人保百万客户之间“互碰一站速赔”等简易处理手续,加上黄金周全天理赔、快速修理服务,人保所有理赔工作目前进行有序。

  异地出险猛增,车险服务网络受检验

  京城车辆在外地出险数量比平时有明显增加,人保七天接到北京车辆异地出险报案高达361起。出险地涉及山东、山西、陕西、河北、河南、辽宁、吉林、内蒙、四川等二十几个省、市、自治区。据了解,人保通过设在全国的4500个网点,提供“异地出险、全国通赔”、“异地出险,全国免费事故救援”服务,只需要拨打人保全国统一客服电话95518就可以享受当地人保提供的便捷服务。目前,人保北分已经为106辆保险车辆提供了异地免费救援服务。

  出行安全意识提高,车险特色服务受青睐

  人保此前推出“黄金周特别关爱活动”,七大服务包括免费检测、全国事故免费救援、全市免费送油/搭电/拖车等故障救援、免费代步车辆等。活动期间,人保北分共免费检测车辆6322辆,派出救援力量1019车次,总共启用代步车及现金交通费用补偿约2000车天。可见,目前消费者的出行安全意识在不断增强,对保险公司服务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消费者期待保险公司能够推出更多个性化的车险服务,以满足自己出行的不同需求。

  特色案例1:抛锚现场,免费救援

  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的张先生和朋友驾车前往延庆游玩,途中汽车抛锚,无法行驶。于是张先生拨通了人保95518全国统一客服电话申请故障救援,人保话务员了解所处位置之后,立刻调度最近的救援待命车赶往事故现场实施免费救援。到达现场后,专业救援人员为张先生的车进行了认真检查,对故障进行了快速修理,使张先生得以继续驾车游玩。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许多救援俱乐部对此类故障救援收费均在百元以上,人保在黄金周对其承保的上百万客户免费提供此项服务,真是让一张车险保单增值不少。

  特色案例2:车辆出险,代步车支援

  十一期间,黄先生一家人计划驾车郊游,结果行前不幸发生碰撞,导致车辆严重受损,无法使用。黄先生报案后,人保理赔人员对车辆进行了查勘、定损后,认为黄先生的车辆属严重受损,不能在48小时内完全修复。为了不耽误行程,黄先生选择了人保“车险黄金周特别关爱”活动中的免费“代步车”服务,这样一来,黄先生开着人保提供的代步车,与家人郊游,他对人保的服务非常满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