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电子化航意险起航 由投保人自主选择购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02:49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近日从“电子化航意险”启动仪式上获悉,航意险终于实现了电子化,在北京购买BSP中性电子机票的旅客如果购买航意险,购买记录及详细的旅客信息将随同电子客票销售记录一并保存。

  据悉,“电子化航意险”是航联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天勤保险经纪(北京)有限公司、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联合国内20多家保险公司共同推出的创新产品,该产品已得到保监会、税务总局和民航总局的认同,并将于年内逐步在全国推行。

  据了解,“电子化航意险”是专门针对电子客票而设计的,以电子化保单取代传统的纸制保单,通过网络信息共享实现了投保人信息与乘机人信息的统一管理。“电子化航意险”由投保人自主选择购买,并与电子客票并行销售,其保险信息以电子数据的形式收集和储存;因而,它实现了航意险销售、数据处理和保费结算全过程的电子化管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