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出游保险如何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02:40 新闻晨报
□张佳

  又到国庆黄金周。黄金周里旅游是不变的主旋律。出行玩得安心放心,买合适的保险必不可少。

  出门要选合适保险

  旅游意外险品种很多,保障范围也不尽相同,应对症下药,买到合适的保险才好。以下几个问题不妨多加注意:

  航空保险买不买:20元航空意外险只保几个小时旅程,似乎不太划算。不过考虑到航空意外出险概率虽然不高,但一旦出现对乘客的打击是毁灭性的,因此对此类意外险还是购买较为稳妥。

  交通意外险买不买:如你在城市之间往返,最大的意外来源就是交通工具。此时投保交通意外险就非常重要,而且成本较低。不过这类保险对下车后的意外就不负责了,所以如果你要去危险度比较高的旅游区,那么仅仅买交通意外险是远远不够的。

  旅游意外险怎么买:如果你觉得旅游过程存在较高的危险,那买旅游意外险就较稳妥,保障比较齐全。当然旅游意外险只管旅游,如你是探险性质的旅游,那普通的旅游意外险就有很多鞭长莫及的领域。一般说,旅游意外险都有类似规定:“若保险事故的发生系由被保险人从事潜水、跳伞、蹦极、攀岩、探险……等高风险运动,则本公司不负任何给付保险金的责任”。

  当然,如你进行危险度较高的旅游,也并非无险可保。如美亚保险公司的“畅游神州”境内旅游保障计划就承保许多高危项目,如滑雪、滑水、潜水等水上娱乐活动,及跳伞、骑马、远足、急流划艇、攀岩等其他娱乐活动。当然对于这些项目的保障,保险公司也有其详细的规定,读者在购买前不妨问清楚。

  网上投保足不出户

  旅行前不愿意买保险的重要原因就是怕麻烦,有时1个旅游意外险不过几十元保费,为此特地去跑一次实在麻烦。

  其实完全可以通过网络,足不出户完成网上投保。目前人保、平安、泰康、新华人寿等几家保险公司,都有颇为成熟的网上投保平台,只需利用

银行卡,就可完成远程购买。虽然这样生成的是虚拟的电子保单,但保障效力与纸张保单完全一致。

  申根国旅游一定要保险

  如果说去绝大多数国家或地区,买不买保险还是一个可选项。那么去欧洲国家,尤其是法国、德国、荷兰等申根协议国公务、旅游、探亲的人士,买保险就成为必需的功课。

  上述国家对申请去该区域旅行的中国公民,提出了强制性保险要求,办理签证必须提供等值于3万欧元保额以上、含全球紧急援助功能的国际旅行保险保单和复印件。

  从过往经验看,到达当地机场,却因为没有保险证明而被拒绝入境的情况多次发生。出游者切勿再犯类似错误。

  当然,出国旅游买保险决不仅是为了顺利入境,更重要是对自己的保障。如果去旅游的国家有一定危险,不妨购买附加有国际紧急救援保险的旅游险,一旦出现意外,可通过国际救援中心(SOS)的报案电话获得第一时间救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