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我究竟该买哪一种保险 根据所处年龄段优先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7:44 《钱经》杂志

  在分别约见了超过三位的保险代理人之后,我们对于保险的感觉往往是:更加晕菜!世界上真有三种这么完美的产品吗?如果你再约见一位,会发现世界上还有第四种更完美的产品——保险产品似乎过于复杂了!

  也许坐在你对面的这位代理人,仅仅是刚刚参加完公司的保险培训课,仅仅是比你多了解保险三个月的时间,也就是说:他并不比你专业到哪里去。于是,本来一些简单的问题越搞越复杂……

  其实,在真正专业人士的眼中,保险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般复杂。

  我究竟该买哪一种保险?

  保险终由风险而起,在解决这个问题之前,先要了解自己在人生的各个阶段都将面临着哪些风险。保险是用来“保”风险的,了解了风险,就能选择对应的保险产品了。

  青年期:首选意外

  保单排序:意外险——住院报销(补贴)险——

重大疾病险

  这里把大学生、刚走出校门开始工作以及30岁前还没有结婚的这一群体,统称为保险的“青年期”。他们的大致特征是:人身自由,没有太大负担,在结婚之前基本收支相抵,社交活动比较多。

  在这一阶段,他们通常面临着以下风险:

  意外:由于年轻,参加聚会、活动多,所以人身意外风险比较大,像交通意外导致伤、残甚至死亡,以及其它的运动导致的剐、蹭、骨折等肢体伤害。

  小病:由于生活不规律或者生活习惯等原因导致经常有一些小病需要住院治疗的,而很多人由于工作性质原因在社保方面没有保障。

  大病:生活、饮食等外部环境的变化,很多年轻人患重大疾病已不是少数人的事,其中血液类、肿瘤类、心脑血管类为年轻人常发大病。

  而20-30这个年龄段的人群,刚开始工作或工作流动性很强,在社保方面保障较差,且多数没有意外方面的保障,所以这个年龄段的群体人身风险是非常明显的,通常选择以下的3大类保障型保险。

  标准配置:   

 

险种

保障功能

保费

意外险

意外伤害

保障身故和残疾,是对自己和家人的一份责任,保险的真谛

一般10万保额,一年期,保费在100-400左右

意外医疗

由于意外伤害产生的医疗费,减轻突发事件带来的负担

一般为附加险,单独险种保费在200-500左右,一年期

医疗险

住院医疗

由于小病住院产生的费用,可以报销,减轻自己的负担

一般1万保额,一年期,附加险大约为300元左右

住院补贴

由于小病住院,误工费,可以住一天补贴一天,减少损失

一般1万保额,一年期,附加险大约200左右

重大疾病险

保障重大疾病,治病救急,减少个人和家庭经济损失

一般保额10万元,保到7080多岁,20年交费,年保费3000元左右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