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职业变更后投保人该如何更新保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6:47 建行总行

  我在去年购买了一份商业保险,可是上个月,我辞去了原有的工作,换了一家新的单位,请问,我该如何更新保单呢?

  □湖北 林女士

  林女士:

  在被保险人的职业发生变化后,投保人即可通过保险公司客服部或通过代理人进行咨询。若明确工作变动并没有影响到保单的职业风险等级,则可以安心继续维持原有保单信息,不用进行变更申请;倘若查到职业变更影响了保单对应的职业风险等级时,则应该在获知情况后立即向保险公司作出书面告知,在变更申请单上填写具体内容。您如需变更保单,应带上相应的书面告知、保险单、身份证、工作证明和变更申请书到保险公司的客户服务部办理一个职业变更手续。同时需要提醒的是,如果调换的工作会影响您的薪金水平,那么,您可能就需要考虑是否变更自己原有的保额,使得保障水准与自己的收入能力以及家庭责任相匹配。如工资上涨,则可上调保单的额度,反之,如果工资不如从前,则要从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出发,考虑是否要下调额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