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投资型保险单份保额很低 对中低收入者更有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0:4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经过前一天的交流后,昨日上午,保险界的华人CEO再次聚首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这次脑力激荡的结果是提出了“投资型保险对穷人更有用”、“银行正在侵蚀保险业市场”等扯人眼球的独特论断。

  投资险更适合中低收入者

  投资型保险正在悄然成为未来保险业的发展趋势,不过,外界很多人认为过份强调保险的投资分红作用,会弱化其本应起到的保障作用,误导投保者。光大永明人寿首席营销官张敬臣把投资型保险定义为“就是要让客户最后拿到的钱比买保险时放进去的还多”,他对投资与保障关系的看法是同等重要,在人们的养老需求中,投资的意义便会凸显出来。

  来自

马来西亚的保诚保险首席执行官陈嘉虎则说,投资型保险在马来西亚所占的市场份额已达到95%。他认为,虽然投资型保险不拒绝大客户,但这种保险类型更适合资金有限、不足以进行股市、基金等多数投资方式的中低收入群体,他们所拥有的少量资金只会被大多数金融机构所拒绝。而投资型保险对他们来说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这类保险单份的保额很低,但可以带来不错的收益。

  “收复失地”不是空想

  近年来,银行业的发展和金融混业经营趋势的出现,对保险业造成了不小的冲击。怎样收复失地,自然成为各大保险公司CEO们此次来蓉重点“密谋”的话题。在谈到银行业对保险业的侵入时,陈嘉虎表示,银行侵蚀保险业的僵局是可以突破的,保险业必定能“抢”回一定的被占市场。他抛出的理由就是:银行不是时刻都能保障客户利益的,如果年通货膨胀率高于银行利率时,存在银行的客户资产就会萎缩,而保险在这时就能保证客户有足够的资金安度一生。各CEO们普遍认为,随着保险业的更良性发展和新险种的不断推出,保险会吸引更多的人把钱从银行里拿出来,保险公司“收复失地”也不是空想。

  本报记者 刘华 尹婷婷

  最新消息

  寿险公司多数有意两年内入蓉

  记者昨日从来蓉参加世界华人保险大会的寿险公司CEO们处获悉,他们所执掌的企业多数都有两年内陆续进入成都市场的战略计划或打算。

  提及成都的金融市场,保险界的大腕们都赞不绝口。新光人寿总经理潘柏铮

幽默比喻道:“保险是人和纸的业务,人多的地方就是好市场。”他表示,新光人寿正在策划新网点的设立,成都市民的观念新、消费能力强,发展保险业潜力巨大,他们下一步已经有了进入成都的打算。

  由于政策所限,外资寿险公司只能以合资的形式进入中国发展。由加拿大永明人寿与光大集团合资设立的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首席销售总裁张敬臣也表示,随着中英人寿、海尔纽约人寿、中宏及中德安联的进入,光大永明也会尽快走这步棋,他们正在筹备其在中国的第三个分公司,两年内一定会进入成都。本报记者 刘华 尹婷婷

  保险教父寄言成都同行 要成功就要永不言弃

  “如果说,我现在有什么经验可以与大家分享,那就是永不放弃,永不言败,”作为参加本次世界华人保险大会中最年长的一位代表,有着“保险教父”之称的美商大都会保险公司首席客户执行长,今年已经85岁高龄的梅第·法克沙载先生在参加昨晚举行的同业交流活动“保险之夜”时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并向众多的年轻人和后来者提出了这样的建议。

  从32岁从事保险业务到成为保险业的传奇人物,从最初应聘保险顾问险被拒绝到连续38年荣获全美销售成就奖,入选“美国名人录”,梅第先生用他的实际行动实践了他的座右铭“天下无难事”。

  “我对这里的保险行业发展还不是太清楚,但我相信有些东西在哪里都是适用的,包括在成都的同行们”,梅第先生表示,第一就是要诚实,千万别为一时的利益,利用欺骗的手段骗人。“我的经验认为,往往诚实才是长期的赢家,欺骗只是短视,结果终将得不偿失”;第二是要有同情心,当你和客户谈保险时,要试着去了解对方的需求和感受,同情心最得人心;三是学习,同从事其他所有事业一样,做保险也需要不断提升自己,“不断学习是我制胜的不二法门”;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不断工作,保险行销的对象是人,惟有不断出去拜访,与人见面,才能完成工作。认识的人越多,事业才越会有成功的希望,而在此过程中,克服困难是一个必经的过程,要相信每个困难背后都有一个解决方案,上天不会平白让你遇到困难而一无所获的。

  本报记者 尹婷婷 刘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