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提前续保三责险可能面临处罚 必须购买交强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3:56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在听说7月1日后交强险的价格比商业三责险高、保额还低以后,不少车主抢在近几天提前续保商业三责险。中国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有关负责人提醒,对于老商业三责险,只有在7月1日之前投保且生效的保单才能替代交强险,如果保单在7月1日之后才生效而车主又不购买交强险的,将会被处以交强险应缴保费两倍的罚款。

  就目前实行的商业三责险来说,私家车一般可以获得最低5折的优惠,一般900多元
就可以买到10万元的商业三责险。而交强险价格是1050元,只能保6万元;再者,根据保监会的规定,7月后商业车险优惠最低只能到7折。因此,不少车主想抢在月底大限之前搭上续保末班车。

  保监会财产监管部制度处处长董波解释说,车主续保的商业三责险保单上标注有有效期,如果提前续保保单的生效期在7月1日之后,即便是在6月份投保,也必须购买交强险。

  提前搭末班车不但要多掏提前投保这段时间的保费,还要支付更多的三责险保费。不仅如此,只要是续保生效期在7月1日之后,车主仍然必须购买交强险。从今年10月1日起,公安交管部门将开展检查,如果车辆没有交强险标志或有效保单,将被扣车并处以20元到200元的罚款。如果车主之后还不能提供交强险标志或出示有效保单,就要被处以交强险两倍保费的罚款。对普通私家车来说,这一罚款的数目是2100元。

   记者 赵江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