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看病费用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从4方面组合医疗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1:00 生活新报

  对很多家庭来说,看病费用都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因此,投保医疗险并进行合理的组合就显得尤为重要。在进行医疗保险组合时,应考虑以下4个方面的保障。

  年老时的保障:终身医疗险

  在人的一生当中,其80%的医疗费开支于60岁以后。终身医疗险,既可以补充社保上
述的不足之处,又可以更好地照顾到60岁以后的健康支出。

  这类产品一般都提供住院津贴、重症监护津贴、手术津贴等费用,可以弥补基本医保的起付线、自付比例和超范围的用药等;到年老时,每年还特别增加4000-5000元的费用。目前市场上的这类产品有中国人寿的“关爱一生”、太平人寿的“高诊无忧”、友邦保险的“康福”等。

  重大疾病保障:重疾险

  有些重大疾病需要花费更多的医疗费,比如说器官移植、长期瘫痪等,靠基本医保和终身医疗险两个险种的组合依然不够。所以,在经济状况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再投保一份重疾险。特别是工作压力较大、工作环境对健康有隐患的重大疾病高危人群或者经济来源单一、抗风险能力不足、一旦有重大疾病将带来较大财务压力的人群。

  意外伤害保障:意外医疗险

  通常的意外伤害残疾保险,只有“身故”或“残疾”两项保险责任,客户因意外事故住院所产生的医疗费用,保险公司并不承担。因此,只有再附加一份意外医疗保险,才能“报销”因意外伤害而花去的医疗费用。

  这类产品一般都是附加险种,保障期限为一年,保费便宜,大约100-200元,就可以提供最高10000元的意外医疗费用。

  医疗费差额弥补:团体医疗险

  虽然基本医疗保险或住院保险在住院、重大疾病方面的保障也高达近30万元,但实际中,不少人的自费项目占到了实际医疗费用的40%左右。保险专家建议这部分人,可用40%的医疗费用差额,通过个人投保商业医疗保险或单位投保团体医疗保险来弥补。

  目前市场上几乎每家人寿保险公司都开展了团体保险业务,大多数都提供医疗保障服务。只要是合法存在的团体,总人数在5-8人以上,就可以投保。保障期限通常是一年,员工离职后就不再享受相应的保险待遇。与个险一样,团险主要也是提供住院、大病医疗方面的保障,因此,为了避免与基本医保重复,最好选择能覆盖医保目录以外的保险方案。

综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