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保费支出原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11:27 新浪财经

  所缴付的保费占年收入之比例——

  为个人或家庭年收入的7%~10%

  所安排的保险内容,可转移个人或家庭在财务上的责任与风险,其中包括:房屋贷款、子女生活教育费、生意资金和其他负债,加上 5 年的生活费……等。

  人寿保险之保险金额的安排——

  1 .个人基本之人寿保险金额的安排

  将个人的各项人生责任统计出来,其所安排的人寿保险金额,必须大于或等于自己各项人生责任的总和。

  2 .家庭基本之人寿保险金额的安排与分配

  将家庭中的各项人生责任统计出来,其总金额就是此家庭目前所需要投保之基本的人寿保险金额。其次,夫妻双方在家庭基本之人寿保险金额的分配方面,则以夫妻两人占家庭年收入来源的百分比例来分配。

  意外保险之保险金额的安排——

  意外身故及残废保险之投保金额的安排,为人寿保险之保险金额的"2倍"以上,即:人寿保险金额50万元、意外险的保额则为100万元以上。这样的安排是基于当被保险人因意外事故而导致"局部残废"时,可以领取大约35%~75%之意外残废保险金,而这个金额相当于被保险人之"基本保险需求"的人寿保险金额。所以,当被保险人因意外残废而长期无法工作时,这笔意外残废保险金即可以帮助被保险人尽到各项"人生责任"的义务,亦能够让被保险人拥有选择日后是否仍要工作的权利,过著有尊严的生活。

  

医疗保险之保险给付的安排——

  医疗保险之保险给付的安排,是以目前现阶段持

社会保险身份前往各医疗院所就医时,住进一人一间病房(单人房)时,以自己所要负担贴补的"差额"为"标准",来安排住院医疗保险之保险给付的金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