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买保险要讲究科学搭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1:52 每日经济新闻

  海擎 特约撰稿[2006-04-03]

  现代人的保险意识越来越强。一旦发生事故或危险的第一反应,立刻联系保险公司,看看是否可以由保险公司承担责任。但是,结果经常令人遗憾———保险公司拒绝理赔。

  曾经有一家公司的总经理在2000年,购买了总额为50万元的养老保险。投保时,保
险公司建议附加定期寿险、意外伤害险、医疗险和保险费豁免险,他都拒绝,勉强同意附加一份意外医疗险,最高赔偿金额仅为1000元。

  很不幸,在三年后的一次

高速公路
车祸
中,这位总经理失去了双腿,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他的家属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然而根据合同,保险公司只负责赔偿其意外医疗保险金1000元。

  此外,他已残疾,如果要维持原来的

养老保险合同,还需缴纳与原先一样的保险费。家属无奈,只能提出退保,领取到一笔现金价值。

  这个案例告诉我们,保险不能光凭兴趣或个人好恶购买,要讲究科学的产品组合与搭配。一般来说,养老险是为了储备退休后的养老金;医疗健康险用于支付大宗的医疗开支;意外伤害险预防意外事故带来的巨大伤害;保费豁免作用于失去劳动能力时继续得到保障;投资类保险产品则能带来一定的投资收益。人的一生中需要5到6种保险产品,才能真正满足需求。从刚踏入社会到成家立业,到事业有成,再到面临退休,每个时期都应以相应的保险组合进行护航,以实现现代人的稳健人生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