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如何投保 > 正文
 

电话保险销售陷阱初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3:02 晶报

  晶报讯2006年春节上班后的一天,某企业员工李林(化名)接到了一个电话,“您好,我是××银行信用卡保险服务中心,这边有个防癌保险计划……”据了解,目前这样推销保险的电话已越来越多。

  李林说,他耐心地听完对方介绍,感觉这款保险产品还是有它的优势和投保价值的。电话里的“工作人员”还称“保监会已经下发通知文件,2006年6月将停止销售各类还本型
健康保险”,他们也会停止这个产品的销售活动,过时客户也不能加入这项计划了。

  然而事后当李林就此致电询问该公司时,客服人员却称,公司从来没有接到过关于“2006年6月份将停止销售各类还本型健康保险”的通知。

  还有一点让李林不能接受:银行工作人员向李林介绍保险的时候,表示李林如果口头承诺加入保险的话,就会自行从

信用卡上划走每月应缴纳的保费。保险合同还没见到,很多条款和责任都不清楚,也没有签字,仅凭电话,就要提前划款了,李林觉得很不合理:这不符合商业流程,尽管对方一再称电话是有录音凭证的。

  业内专家介绍,保险合同涉及很多责任和权益条款,还有关键的理赔条款细节,并不是电话销售就能完全说清楚的,商业合同还需要亲笔签字,才能生效。生效后方能考虑信用卡扣款等流程。专家提醒,对电话销售的保险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断,更要提高警惕,多方核实,核实后有意投保也要挑选一个最适合自己的保险险种。(东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