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如何投保 > 正文
 

勿轻视父亲保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1:26 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叶志明

  本周日父亲节即将到来。记者获悉,针对父亲节,广州多家保险公司已趁机推出多种保险产品。

  由于独生子女的缘故,现时三口之家中,大多数父母首先选择替孩子购买少年保险,
然后再选择自己购买保险。而多位资深保险理财专家均表示,不应忽视“父亲”保险。

  友邦保险有关人士分析,父亲仍为家庭的主要经济支柱,其得到保险的保障,孩子今后生活才更有保障。从年龄来看,介于30-45岁的中年男士最需要这方面的保障。广东平安保险品牌总监李仲明认为,中年男士在购买保险时,应首先购买健康类和重大疾病类的险种产品。

  保险支出应从实际出发

  父亲到底要花多少钱投保才真正能做到无后顾之忧?李仲明分析,每一个家庭的保险支出都应从其实际出发,并且会随着生活的变化而调整。每个家庭对年投入的保费都会有预算,投保支出应为总收入的10%至15%为宜。在三口之家中,如果夫妻收入相当,则父亲、母亲的保险费支出占比各为40%,小孩为20%;若父亲是家庭的主要支柱,则比例应在50%以上。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