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如何投保 > 正文
 

五一买保险两种方式最快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1:10 北京现代商报

  “为20元保险跑一趟保险公司太麻烦, 所以懒得投保。”——很多打算出去旅游的朋友都有这样的想法。

  其实,除了在旅行社及保险公司购买旅游意外险外,消费者还有两种更加便捷的投保方式可以选择。

  手机买保险

  今年“五一”期间,中移动用户即可通过手机购买太平洋人寿保险和泰康保险的近20种短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中移动手机用户在开通“手机钱包”业务后,即可通过手机发送投保短信到7777进行投保,保费将从与手机号码捆绑的银行卡中扣除。

  以太平洋寿险的手机钱包为例,“手机钱包”用户只要通过发送短信,就可以购买太平洋寿险的短期意外伤害保险,保险金额分为10万元和30万元两种,保险期间从1天至30天共有8种,投保人可以自由选择,保险费从3元至90元不等。这种新型的投保方式超越了传统投保方式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短期出行的游客只要拥有“手机钱包”,就可以随时随地为自己的旅途增加一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障。

  网上投保

  目前,很多保险公司相继推出了网络保险。网上保险的险种,更适合的是投保金额较少、保险责任相对明确的短期投保,比如旅游保险。

  例如,泰康在线推出的“中信泰康旅游救援卡”。该卡具有银行卡的功能,包含了救援险和意外伤害险两个险种,用户上网填好保单,通过招行一网通支付20元保费,可以享受一年的旅游救援保险服务。持卡人出行时因意外伤害或突发急性病而陷入急难状况时,拨打24小时救援电话,就可以及时得到安排就医、代缴入院保证金、转院治疗、转运回原居住地等服务,保险公司为救援服务所支付的费用和累计给付的医疗费用总额达5万元。用户上网操作,从填表到最终的确认,只需要15分钟,而通过传统渠道投保,最短也要两三天。

新浪网-中国经营报系列调查(五):居民保险意向

您目前办理的保险以哪类为主?
保障类保险
投资类保险

您以后办理保险将以哪类为主?
保障类保险
投资类保险

您认为保障类保险是必须的吗?

不是
说不清

您对目前投资类保险的收益率满意吗?
很满意
比较满意
不满意
很不满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买保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