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如何投保 > 正文
 

单身白领该怎样选择保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1:25 新闻晨报

  从快乐的单身贵族到日后成家立业,单身白领经历的生活环境和生活状态变化最大,正是该用保险来未雨绸缪的重要阶段,早做安排,才能保障生活。

  从险种选择上来看,应优先选择医疗保险,特别是应及早购买一份重大疾病险,而且还应在大病险基础上再补充几份健康类附加险。

  常见的健康类附加险有两种:附加住院险和附加住院津贴险,可根据自己单位的医疗保险福利情况作出相应的选择。如果有医保或单位能报销一部分,就可选择津贴类保险;反之,则需要购买附加住院险,才能达到分摊风险的目的。还可根据情况买点带有门诊费用报销的保险,如在工行网点销售的太平人寿“稳得康”保险。买意外保险是对家人负责的体现。如果工作环境的危险性较高,更应在主险的基础上,另附加一份人身意外伤害险,以解除后顾之忧;若经常出差,还必须另外附加一份旅行险。

  养老保险是单身白领保险规划的另一重点。这对花钱缺乏计划的“月光”一族尤为适用,因为购买一定数量的养老险或带有分红性质的养老险,就能养成节俭和储蓄的好习惯,也能趁年轻拥有高薪时,用较少的支出为自己的未来购买一份高额保障。

  从额度安排上来看,单身白领全面的保障计划建议为定期两全保险缴费10年期保障20万元、重疾险缴费20年期保障10万元、附加医疗险年保障2万元、附加意外险年保障20万元和养老保险缴费期20年,可根据收入状况适度选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购买保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