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如何投保 > 正文
 

对于保险 女性应关注些什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5:5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现代女性越来越独立,她们在经济和家庭决策方面已经举足轻重,然而她们往往忽略了自身的保障。保险对一个女人而言,到底有多重要?越来越多的独立女性对保险的认识有多少?对于保险,她们又在关注些什么?

  早在上世纪80年代,中国便以"妇女能顶半边天"来充分展现对妇女社会地位和能力的肯定。近几十年来,妇女的社会地位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女子学校、女性商店、女性读物
等,不一而足。在消费领域,企业家和商人们清楚地认识到女性消费者的巨大购买力,无论哪一种产品都将女性作为消费终端对象而重点加以宣传,正因为绝大多数女性拥有"家庭购买"的决策权,故在消费学和心理学方面,女性消费心理也成了必不可少的内容。

  针对保险而言,保险对一个女人而言,到底有多重要?越来越多的独立女性对保险的认识有多少?对于保险,她们又在关注些什么?愿此文能给您一个比较宏观的认识。

  市场上女性险的特点

  概而论之,目前保险市场上的女性险有寿险和健康险两种,寿险类产品中,其主险利益当中往往涵盖了健康和身故等保障,且基本上都有定期的现金返还功能。健康险产品则是一种纯保障纯消费型产品,相对于寿险类产品,无现金返还功能,但更倾向于身故和疾病保障。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观念的更新,女性在家庭和社会中的角色已经得到了极大的转变和提升,要面对更多的挑战,女性希望有一种保险能防范这些潜在的风险,纵使意外发生,也能有足够财力的支持,鼓舞女性勇敢地与不幸抗争。选择保险,就等于让女性有能力更加从容地选择自由,面对独立。

  综观当今保险市场,各大保险公司都推出了针对女性的保险产品,中宏保险第三代女性产品推出的"多姿/多彩"可以说是近两年来上海女性保险市场上的一个亮点,该产品是目前市场上最全面的产品,涵盖了对33种女性重疾的保障,更融女性原位癌保障、女性特定手术保障、意外整形手术保障等多项女性保障于一体。另外,为实现现代女性独立自主的理财计划而设计的多种现金返还也是其一大特色。上市后的销售表现和市场反映也证实了其符合了上海女性注重保障和理财的需求。

  选购女性险应注意些什么

  适合自己最重要,保单并非越便宜越好,保障的范围和保障的额度才是衡量一张保单价值的首选因素,如果家人的保单主险和附加险内已经包涵了某些全家都能享受的医疗保障,可以适当地改变投保重心。但就目前而言,市场上的女性险产品都是以主险形式出现的,所以,懂得关爱自己的女性朋友们还是应该为自己的幸福准备一份独立的女性险保障。

  投保时的额度(即投保保额)取决于自己的需要。目前比较通用的定律是拿出年薪的10%-15%用于缴纳每年的保费。理性聪明的女性不会希望自己在"万一"无可避免之时,使家人的生活遭受太大的损失和影响,那么不妨这样考虑,除去开销你每年能为这个家提供多少经济保障,又希望能有多少年的保障,两者相乘即得出投保时的保额。在此,保险顾问建议您要仔细考虑自己的家庭收入,量力而行。

  再次,保险公司的客户服务及经营理念也是广大女性在投保时需要着重了解的情况之一。在上海,有多家知名稳健的保险公司,中宏作为首家中外合资寿险公司以其稳健卓著的展业信条,在行业内拥有着良好的口碑,其公司的"多姿/多彩"女性分红终身寿险每三年即有一次现金返还,提醒女性客户定期健康体检,关爱自己的身体。还经常提供亲子教育经验分享、大型女性理财讲座等提升公司女性产品附加值的交流平台。

  女性险种的购买技巧

  保险公司在开发男性产品和女性产品时,一定会考虑到某些客观事实,例如女性的生命周期普遍长于男性,女性在心理上与男性存在着较大的差距,女性所具有的独特生理功能决定了女性在罹患重疾方面的几率要大于男性,如乳腺癌、子宫颈癌、卵巢癌等疾病已经被公认为高发的致命性疾病。由于环境污染、竞争压力、工作节奏加快、生活方式改变等诸多因素,导致了我国女性的妇科疾病发病率提早了10年,呈现出明显的上升和年轻化趋势,所以,在医疗保障方面,中宏的女性险种针对性相当强,重点关爱各阶层女性在不同年龄阶段的需求。

  作为社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女性对社会责任认知和家庭观念与男性也有着较大的区别,尽管女性群体越来越独立,但当聪明女性意识到在社会和家庭中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无法由别人来替代时,她们对保险的需求就体现出来了,她们所希望的保障也显示出更大的个性化和差异性。

  尚未买过保险的年轻女性,在投保时应先考虑带有医疗、意外、身故保障的寿险类产品,如能同时享有红利生息,就更值得考虑了。当踏上了工作岗位、有了家庭和孩子之后,女性朋友们可适当在自己的保单主险中附加上孩子的教育金及日后的养老金等保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