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消费_如何投保 > 正文
 

空难驱动出行意外险升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09:23 城市快报

  买航意险看清共保图章

  东航空难发生后,航意险进一步被出行人士关注。就有关航意险的具体内容,昨天记者采访了天津保险协会负责航意险共保的有关负责人。据透露,如果东航空难中不幸遇难的天津乘客购买了此险,那么可以获得最多40万元的保险赔偿。

  据介绍,航意险是一种特殊的短期意外保险,其保险期限是自飞机起飞前舱门关闭后开始,到飞机到达后舱门开启后结束。目前,市民在本市购买的航意险由本市十一家财产险公司联合共保,保费为20元,最高赔付金额为40万元。航意险除负责赔偿航空意外伤害身故、伤残外,还负责因意外伤害住院治疗所支出的医疗费用。

  据悉,该航意险的销售系统已与民航的售票系统联网,投保后被保险人的信息储存在民航旅客的电脑系统中,可以实时管理,及时查询。

  另悉,为加强监管,市保险协会通过本报公布举报电话,旅客如果发现所购的保险单上没有十一家共保公司的“航意险专用章”和“天津市保险行业协会航意险共保业务专用章”,可拨打电话举报。

  举报电话:27833660

  除航意险外,本市的保险市场上还有哪些可以投保的短期意外险呢?记者昨天分别采访了本市平安、太保、泰康、新华四家保险公司,搜罗来各公司有关短期意外险的具体内容。记者从保险协会了解到,如果出行购买了航意险的同时又购买一些短期意外险或其他人寿险的话,一旦出险,所得的保险赔付可以累加获得。也就是说,各险种独立赔偿。

  新华人寿

  保险公司有什么责任

  1.意外伤害保险责任,保障意外身故及残疾;

  2.意外伤害医疗保险责任,保障旅行中发生意外事故之后的医药费的报销。

  旅游保险的保险责任范围是整个旅途期间,不管是跟团旅游还是自驾车旅游。

  保险期间及价格怎样

  旅游保险的保障期间一般为1至10天之间,保险费在3至10元不等。

  针对港澳游的旅客,有种保险费在20元左右的保险,保险责任包含特定交通工具意外伤害、食物中毒意外伤害、突发急性病、住宿平安意外伤害、旅游景区意外伤害等。

  以保障10万元意外伤害,5000元意外伤害医疗为例:保障期间1天,保费为3元;保障期间3天,保费为6元;保障期间5天,保费为8元;保障期间10天,保费为10元。

  境外旅游如何买保险

  自9月1日起,我国游客可以赴欧洲旅游,境外旅游保险的需求量也逐渐增多,境外救援保险可以为游客在境外旅游期间提供保障,由境外的专业救援机构提供多达十几种的服务。

  平安人寿

  境外

  平安人寿与慕尼黑再保险集团日前联手推出“平安境外旅行紧急救援医疗保险”。平安的客户可以在全球范围内享受到快捷专业的医疗保障服务。该保险网络目前覆盖178个国家,全天候提供医疗救援和医疗保障服务。

  据介绍,新产品具备以下几个显著特点:

  1.突破了普通保险产品“先自付、后理赔”的传统操作模式,客户在境外遇到意外事件或突发急性病时可拨打免费的24小时救援热线电话联系Euro Alarm,由Euro Alarm安排紧急救援和治疗,相关的费用由平安通过Euro Alarm直接支付。

  2.为出境人员提供了紧急救援医疗保障,责任包括安排就医、紧急医疗转送、住院治疗、门诊治疗、牙科门诊治疗、儿童住院期间家长陪同住院、随行子女无人照料时安排子女回国、病情好转后转运回国,遗体(骨灰)转送回国或就地安葬等。该产品还特别提供诸如医疗服务信息咨询、医疗专家咨询、上门诊疗、药物递送、紧急口讯传递、翻译服务等多项服务。

  3.根据客户出境前往的国家或地区设计不同的保障额度,累计医疗保障额度最高可达人民币112.9万元。出境人员可自主选择单次和多次旅行的保障形式,任意选定5天以上一年以内的出境时间段,并且根据实际的出境天数支付相应的保费。

  境内

  平安境内旅行紧急救援医疗保险除能提供紧急救援服务外,还可以为保户提供总金额高达4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救援医疗保障。该产品增加了由突发急性病引起的紧急救援保险责任,在国内市场上尚属首次。适合经常进行商贸活动的商务精英、频繁差旅的公司培训和营销骨干、长期派驻异地工作的人群购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意外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