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315晚会提示:接到免费保险电话须短信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 07:44  北京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杨滨)接受一个简单的市场调查后,就能获得保险公司赠送的免费险,这样的免费保险靠谱吗?央视3·15晚会昨天发出消费预警,提醒消费者在接到赠送免费保险的电话时,须短信确认赠送保险是否真实有效。

  王先生近日接到某保险公司客服人员电话,客服人员表示,为表示感谢向他免费赠送3个月的交通意外保险,保险金额为10万元。尽管接受了保险,王先生心中仍然充满疑虑,“这种免费保险究竟靠不靠谱?”

  据了解,的确有一些保险公司会通过赠送保险与客户建立联系,赠送的保险一般是短期意外险,保费较低,市场价格大约十几元或几十元。但是,还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免费送险作诱饵,行使诈骗,特别是如果有人打着免费赠送保险的旗号,询问被保险人的银行卡号、密码等信息时,就要特别谨慎小心。

  2012年3·15晚会为此提醒消费者,一看来电是否与保险公司的呼出号码统一;二要明确自己享受的保障范围内容;三应短信确认赠送保险真实有效;四是保存好保单,一旦理赔出示凭证很重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