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内人士详解:应对甲型流感要如何购买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4日 16:24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5月24日电(记者王炳坤、陈光明)记者日前从辽宁一些保险公司获悉,传统的寿险、医疗险和健康险对甲型流感都可以理赔,但民众在选择险种时还要注意合理搭配。

  辽宁一些保险公司表示,虽然目前没有推出甲型流感专项险,但已有的医疗险、寿险等产品,并未将甲型流感列为除外责任。民众投保了住院费用医疗保险和住院补贴医疗保险,不论由于什么原因导致入院治疗,只要超过了理赔起付线或达到住院医疗保险的豁免天数,并且治疗的医院符合保险公司规定级别时,都可以转由保险公司承担检查、治疗费用。

  很多市民还投保了重大疾病险,这类险种能否理赔甲型流感,则需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泰康人寿鞍山中心公司总经理吕凤表示,重大疾病承保的种类很多,但还没有涵盖流感类病种,甲型流感自然不在承保之列。但如果因为甲型流感引发了重大疾病或严重的并发症,如确实属于保单上列明疾病的,就可以得到保险公司的赔付。

  辽宁省鞍山市保险行业协会专家表示,尽管多数市民现有的普通寿险、医疗险对因甲型流感带来的损失能获理赔,但还有一定的局限性,经济条件较好的人不妨再增加一些住院报销型、津贴型险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