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境旅游投保忧虑:旅行社多买保险但并不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09:52  中国经济网

  上海旅游团在美发生的特大交通事故已进入保险赔付阶段。此次事件让很多想要出境旅游的市民心感忧虑,出境游到底该如何投保?出境游保险中所含的旅行社责任险和游客人身意外伤害险两者有何区别?东方网记者今天就此采访了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新闻发言人张磊。

  旅行社责任险:明确旅行社责任后才能作出相应赔偿

  “旅行社责任险只有在确认该旅行社应该承担相应责任后,保险公司才能进行相应赔偿。”张磊告诉东方网记者,旅行社责任险是由国家强制规定,所有旅行社必须购买的强制险种。根据旅行社责任险统保保险方案,旅责险的保险责任为“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从事旅行社经营活动时,因疏忽或过失造成被保险人接待的境内外旅游者(包括领队和导游)遭受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据了解,东湖国旅已经参加了2009年上海市旅行社责任保险统保。“由于一系列的责任鉴定都在进行中,东湖旅行社是否应该承担事故相应的责任,现在不能下定论,所以能否得到理赔暂不清楚。”

  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游客自愿投保旅行社只作建议

  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是指在保险期内因发生意外事故致使被保险人死亡或伤残,保险人按合同规定给付保险金的一种保险。该保险由旅行社推荐,游客自主决定购买的保险。“按照旅行社的业务规范操作,我们必须向游客推荐旅游意外险,若游客不购买的话,一定要在我们的报名表上相应的栏目底下签字,确认自己自愿不参加投保。”旅客也可根据自己的需要投保多份,买的越多,理赔时得到的赔偿也越多。张磊先生表示,正常情况下,旅行社会推荐游客较为合适的险种,而并非以保的险多为前提。“如果一个客人买了10份意外险,我们也会觉得很奇怪,他为何要买多么多。”对于游客来讲,如果想要更多保障,他自己也会在平时另外投保更多相应的险种。”

  旅行社:多买保险并不“保险”养成安全习惯是首位

  “这起的车祸实属意外,在旅游的过程中,发生类似事件的概率是相当小的。”所以张磊并不建议出境游的市民购买多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其实出门前的准备并不是购买多少保险,而是在平时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比如系安全带的问题,任何时候不要怕麻烦,仅仅是一个小动作就能让自己得到安全的保障。”他同时提到,中国旅行社一般不会建议自己的旅客购买美国当地的商业保险。“美国当地旅行社的保险都是按照当地的制度办事,如果涉及到理赔等问题,相关手续会很麻烦。”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