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平安拟8.1亿增资富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09:2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雪瑾)记者昨天获悉,中国平安拟出资8.1亿元人民币增资欧洲富通集团股权。受此消息影响,中国平安昨天放量跌停,股价创上市后新低。

  据悉,为改善目前遇到的偿付能力危机,富通集团将展开一项约80亿欧元的融资计划。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盛瑞生告诉记者,中国平安将参与其中的一项新股发行,计划斥资约7500万欧元(约合8.1亿元人民币)认购富通5%的新股,以此保证其最大单一股东的地位。

  但实际上,不仅富通集团自身面临危机,中国平安在投资富通上也产生了巨额浮亏。中国平安一季报显示,其持有富通1.13亿股,初始投资成本为230.28亿元人民币。以周二富通收盘价计算,目前中国平安持股市值已急剧缩水至112亿元人民币左右,浮亏近120亿元人民币。

  受平安拟增资富通消息影响,中国平安昨天下午放量跌停,报收43.04元,创上市后新低,成交额20.68亿元。从盘面看,中国平安巨手抛单蜂拥而出,并带动中国人寿股价下跌,俨然成为继前天招商银行之后新的“空军司令”。江海证券分析师田益明认为,鉴于中国平安超级大盘股的地位,其跌停后短期走势将延续惯性下跌。

  富通集团是一家以经营银行及保险业务为主的国际金融服务提供商。去年11月底,中国平安在二级市场买入9501万股富通股份,占后者总股本的4.18%,成为其第一大单一股东,随后又增持至4.99%。此后,富通股价一路下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