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业携支付宝助灾区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06:2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徐晓巍

  汶川地震灾害发生之后,保险理赔工作进入了一个高峰期。记者昨日在中国保监会网站看到,平安保险公司已经与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携手,双方将运用第三方支付的手段,积极帮助灾区人民参投保并获得理赔。

  另据记者了解,国内最大的独立第三方支付公司支付宝也正与其他保险公司进行接触,商讨如何将第三方支付与保险手段结合,更好地帮助灾区进行理赔、重建等工作。

  有知情人士分析,理赔金以现金形式发放到一些受灾户手中,身处混乱的灾后现场的受灾户多半表示无处存放,尤其是对于一些企业客户更是如此。理赔金安全也成为一个严重的问题。而与支付宝合作后,理赔金可以直接打入保户的支付宝账户中,解决了用户的后顾之忧。

  另外,保险公司方面还建议有条件的灾区人民和企业可以通过支付宝缴纳保险金,对于那些还没有投保的用户,也建议在合适的时间尽量参投相关险种,在遇到自然灾害的时候可以获得一定的理赔。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