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克穆:使保险服务覆盖到高新技术产业各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05:3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任晓 周明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昨日表示,保险业要积极拓宽保险服务领域,使保险服务覆盖到高新技术产业的各个领域,通过保险产品创新,努力将保险服务拓展到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行业。

  在昨日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高新技术产业金融创新国际论坛”上,李克穆表示,保险业要建立健全风险管理效果评估机制,更好地为高新技术产业提供服务。他指出,保险业具有丰富的风险管理经验,要加强针对性的风险管理研究,增强对高新技术产业风险识别、衡量和处置能力,建立健全风险管理效果评估机制,提升风险管理水平。

  他提出,保险本身也是支持和促进创新的一项制度安排,保险增强了企业的创新动力,降低了创新的成本,为创新提供资金,并转移了创新的风险。

  他说,当前,我国的保险业还处于一个比较初级的发展阶段,与发达国家相比,水平还不高,这也显示我国保险业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在保险业发展的过程中,要十分注重发展的质量和效率。

  李克穆强调,资本市场充满不确定因素,因此,作为金融市场一员的保险业要始终把防范风险放在重要位置,要从整个金融业、整个资本市场、整个宏观经济的角度,深化对保险业的认识和研究,不断加强和完善监管,维护金融安全,保护被保险人的利益,促进保险业健康发展,“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发挥保险业在推进科技创新、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作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