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专家:投保意外险一定要全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7:34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2月27日电(记者 程正军) 面对市场上品种繁多的意外险,消费者该如何选择?重庆保险专家认为,对于意外险,消费者可以组合购买也可以分开购买,但最好购买保障功能更全面的综合意外险。

  据介绍,目前意外险主要有普通意外险、出行意外险、行业意外险三大类,其中普通意外险与行业意外险主要以

  1年期为主,而出行意外险除了交通意外险可保1年以外,一般是仅保几天甚至几小时的短期险。此外,根据保障期限、保障范围的不同,意外险又被细分为航空意外险、交通工具意外险、旅行意外险、意外伤害险和综合意外险等。

  重庆保险专家说,高危行业人群应尽量选用行业意外险,而非高危行业的普通消费者,如果采取“一张保单保全家”的家庭组合联购方式,性价比相对较高。另外,由于单纯的意外伤害险一般只保障因意外造成的身故和残疾,即如果发生意外但没有身故或者没有达到残疾的程度,意外伤害险是不予赔偿的。而综合意外险则在意外伤害险的基础上增加了意外医疗费用补偿功能,保障更加全面,费率却没有增加太多。因此,投保综合意外险比单纯的意外伤害险更划算。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