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国保费收入元月增长6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6:15 信息时报

  昨日记者获悉,尽管受到雪灾、股灾的双重打击,但保险公司的保费规模仍在突飞猛进。据了解,今年1月全国保费收入1064亿元,同比增长62%。其中,寿险保费收入呈现高达77.87%的同比涨幅,产险增幅则表现平稳,达到31.39%。

  近日,中国平安、太保集团、中国财险和太平人寿都通过在资本市场公告的形式公布了1月保费收入,上述4家公司在1月均取得了超过20%的业绩增长。其中,太平人寿以大增120.9%排名增速第一。业内预计,占据中国寿险市场半壁江山的中国人寿增长幅度也应不低于20%。

  广州证券分析师张伟光指出,进入2008年以来,由于股市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因此,银保渠道的基金出现卖不动的情况,保险产品的销售重新开始活跃,推动了大部分保险公司的保费收入的增长。另外,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富裕起来的居民对保险的需求与日俱增,而多年来采取的代理人制度渐渐开始发挥其深刻的作用,保费收入开始进入高速增长的良性循环。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