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99%家庭未投家财险 家财保障直面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1:4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隽琼)北京保险行业协会昨天披露,目前北京投保家庭财产保险的家庭仅为1%左右,一旦出现突发事故或灾害,绝大多数家庭的财产面临的风险无法保障。

  2007年全年,北京的家财险保单签单件数为6.9万件。北京统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北京常住人口户数达556.4万户。而近两年,家庭户数仍在膨胀,但即使不计两年来北京的经济发展和人口增加等因素,北京投保家财险的家庭也只占总数的1%左右。

  家财险是个人和家庭投保的最主要险种。其保险责任包括火灾保险的四项基本风险,而且还包括龙卷风、洪水、海啸、地面突然塌陷等自然灾害。在国外,家财险的投保率多在70%以上,是仅次于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的第二大普及险种。

  北京保险行业专家昨天分析,北京家财险市场急剧萎缩的主要原因在于强制房贷险取消后,北京保险市场上的家财险产品特色不鲜明,大多数家庭认为它可有可无而放弃了投保。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