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意外险非保所有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1:21 新京报

  ■ 理财课堂

  今年南方持续的大雪,雪后滑倒摔伤甚至骨折事件也频频出现,不过有市民也发现投保了意外险未必能得到保险公司赔付。想必很多人有这种疑惑,为什么明明是意外,自己买的意外险却不起作用?

  【解读】

  一般险只保身故残疾

  日常生活中,我们通常会遇到磕磕碰碰的小意外,也会有人遇到身故、伤残的大意外。事实上,身边有不少朋友一般买的都是一百多元的比如交通综合意外险。这类意外险一般保障大意外,身故会赔付。没有造成残疾的骨折,保险公司一般不会给予意外伤害险的赔偿。

  如果遇上被猫猫狗狗咬了的小意外,这样的话需要去打疫苗,如果希望保险公司做出这样的赔偿,就需要购买更全面的意外险,比如意外伤害医药补偿,意外住院、手术费用补偿这类。也就是说你要花相应的成本才能获得相应的保障,虽然都统称为意外险,但给予的保障范围是不同的。

  【投保建议】

  意外伤害、医疗宜均保

  意外险一般分为意外伤害险和意外医疗险两类,也就对应了上述两种情况。意外伤害险的保险责任一般包含意外身故和意外伤残,有些套餐产品里,还会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多倍赔付和烧烫伤赔付责任。意外医疗险的保险责任一般含有意外事故产生的门诊、急诊医疗费用、住院费用的报销、意外住院补贴等。

  在购买保险之前,一定要看清保险责任,避免出现理赔纠纷。如果投保涵盖意外医疗责任的意外险,一旦因为雪天路滑而摔倒,保险公司将赔偿治疗费用。

  而意外医疗险具有损失补偿性质,如果被保险人从其他渠道(比如医保)获得了部分补偿,保险公司只承担剩下的费用。不同的公司不同的险种对意外医疗费用会有免赔额或免赔付比例。目前的意外险都是一年期的,如果第二年没有及时续保,保险公司一般会给两个月的续费宽限期,这两个月是负责赔付的。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