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保险业雪灾预估赔款超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7:40 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从上海保监局获悉,截止2月12日的数据统计,全市各保险公司累计接到因雪灾造成的各类保险事故报案41003件,预估赔款超过8亿元,已付赔款1290.2万元。

    据了解,这些赔案主要涉及企业财产及建筑工程保险、农业保险、机动车辆保险等。其中,赔款主要集中在企业财产及建筑工程保险,理赔服务主要集中机动车辆保险。农业保险则主要集中在种植业。在已付赔款中,企业财产与建筑工程保险占50%以上,农业保险赔款与机动车辆保险赔款各占约25%。而机动车辆保险事故的报案数则占全部报案总数的88%。

    保监局相关人士称,由于此次大雪适逢春节之前,各保险公司特别是财产保险公司放弃休息,组织员工投入到一线查勘理赔中,及时为客户提供服务。全市财产保险公司共组成各类专项工作小组106个,出动专项工作组人员1500余人,到受灾严重的郊区开展工作。并在节前将部分赔款或预付款送到客户手中,使受灾受损的保险客户能安心过节,保障了城市农村居民生产生活的安定和谐。节后,各保险公司将根据查勘定损情况,继续做好保险理赔服务工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