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雪灾催生蔬菜价格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2:2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灾害性雨雪天气使上海市郊区农业遭受严重损失,生产受到较大影响。据上海安信农业保险公司副总经理周伟国介绍,预计雪灾造成的赔款将会超过3500万元。

  由于上海历年少有雪灾天气,因此安信农保在原先设计农业保险各项条款时,并没有将雪灾列入保险责任范围。但安信还是决定将此次灾损列为保险理赔范围。

  另据上海市农委工作部署,灾后郊区将临时抢种4万亩绿叶菜。为解决由于集中上市而可能造成菜价下滑的问题,保障菜农的基本收入,安信农保与上海市农委还共同研究制定了蔬菜价格保险新方案,确保菜农在受到雪灾损失时得到生产风险保障,在灾后价格波动时得到市场风险保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