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业雪灾估损或达5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02:47 东方早报

  经历雪灾的巨额赔偿后,保险业利润将被抹去不少。中国保监会昨天公布称,截至2月10日,国内保险企业的已付赔款已超过10亿元,而保险业人士估计,本次雪灾或导致保险业估损达到50亿元。中国人保作为本次雪灾的“重灾区”,一季报或受较大影响。

  尽管预估赔偿或报案金额并不代表实际赔偿额,但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已提出要求,对于一些不在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保险公司也将尽力赔付。

  据悉,目前国内一些保险公司已将保单的承保范围自动扩大,这也意味着对于一些“可赔可不赔”的案件,保险公司将全赔;对于一些不属理赔范围的损失,保险公司或也将承担起“社会责任”。

  以上种种直接导致本次雪灾理赔额不断“超越”预期。据有关媒体报道,2007年国内各保险公司实现利润360亿元。这意味着本次雪灾可能将国内保险企业去年全年的盈利抹去约10%。

  单从季报来看,受资本市场整体表现不好以及雪灾影响,预计今年一季度保险股业绩不容乐观。

  有保险业人士告诉早报记者,由于担心对上市公司表现有影响,一些保险公司可能已对通报数据进行了“平滑”处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