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爱是不能忘记的(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3:32 《大众理财顾问》

  心动不如行动

  凡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关爱父母、爱人、子女和自己,每个人都知道,但又有几个人能够做到、做好?

  恒安标准寿险指数的调查数据显示,99.4%的人认为赡养父母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但是有23%的人没有办法经常陪父母谈心。在场人士纷纷表示,由于我国社会保障体制不完备,不少子女在尽孝方面有心无力。而由于职场的激烈竞争,多数人忙于工作,也无暇顾忌父母。但有专家表示,物质赡养只是一个方面,精神上对父母的关爱也很重要,有时也许一个电话、一句问候,就足以起到很大的关爱作用。

  在对待子女方面,有94.8%的父母认为应该多与孩子交流谈心,但只有66.6%的父母确信自己了解孩子的状况。对此,陈国林的说法很现实:“父母百分之百都会关心子女,但百分之百了解孩子很难,孩子有自己的世界。我不确定自己是否了解孩子,但我要给她存一定的钱,这比较现实。在现行的社会制度之下,你必须要有钱,和孩子沟通再好遇到实际问题就没有办法解决,关爱就成了一句空话。”

  而夫妻关系方面,调查结果并不让人意外,91.8%的丈夫或者妻子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对方过上富足的物质生活,71%的丈夫和妻子相信自己能够倾听对方的抱怨。背后的原因不言自明,当金钱对生活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人们更加关注的是现实经济问题。

  调查还表明,有73.1%的人不确定现行的社保能够满足自己的医疗需求;83.5%的人确信一旦家中有人身患重疾,生活水平必将下降;85.1%的人认为如果自己身故会对家庭经济造成较大的影响;58.3%的家长认为义务教育不能满足孩子的教育支出;63.2%的人认为自己有可能或者非常有可能身患重大疾病,但仅有37.4%的人确定自己有能力来支付重大疾病的医疗费用……没有钱、缺乏足够的储备,成了人们相互关爱的一块“短板”!

  更令人担忧的是,在恒安标准寿险指数的调查中,有39.7%的家庭没有任何财务规划,只有6.3%的家庭有10年以上的财务规划——关爱亲人,人们的心动了,但还缺少行动。

  “关爱亲人有那么难吗?其实,一份保单就足够了。在东南亚很多国家,有这样一个说法:准女婿上门的时候,女孩的父亲会问男士是否买过人寿保险,如果没有,这门婚事就会打问号。因为老人看过太多世事变迁,他希望能将心爱的女儿交给一个能让她一生无忧的男人。即使这个男人不在了,他的保险也能够保障女儿安稳地渡过一生。”有人意味深长地说。

  袁通君总经理在最后的致辞中说,恒安标准人寿希望通过不间断的客户交流活动,引导消费者发现自我对于爱和责任的认识、对自身价值的关注,也希望消费者对寿险有独立的判断和思考能力,切实认识到自身的财务规划和寿险需求,对寿险的态度不应一味地抗拒更不该随波逐流,而要成为真正理性的寿险消费者,获得更稳健的人生安排。

  他强调,恒安标准人寿会将寿险指数的调研和发布作为公司一项长期的公益事业持续进行,为改善保险界声誉、培育成熟的寿险市场和寿险观念孜孜以求。

[上一页] [1] [2] [3]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